阿岁

你看这么多人,来了又去。
可能是全世界最爱逃亡的人。

四点五十的时候,吴瑶给顾流打电话,要死了,李行云不见了。
顾流还在床上,接了电话扑腾着爬起来,连他最爱的那头小卷毛都没打理,抓了件外套就下楼开车:“他跑哪儿去了。”
“不知道,我打他电话不通。”
顾流立马挂了吴瑶电话,给手机通讯录第一个号码拨过去,嘟了两声有人接了。
“你在哪里?”
“海边。”
“我马上来,你等我。”
对方挂了电话,顾流踩了油门。半个小时后把车停在路边,翻过护栏,跌跌撞撞跑下去,其间踩到砾石,差点滑倒。李行云病服外边裹了羽绒服,站在海边,趿拉着人字拖。见他狼狈不堪,笑得颇不厚道。

顾流气喘吁吁走到李行云面前,还没想好怎么教训他一顿,就听见他说:“你看。”
李行云手指着海面,浮光跃金,红色的朝阳缓缓升起,映着他脸庞上浅淡笑意。
顾流和他一起看。看着看着,不知是谁先扑哧笑出声,没收住,变成大笑。软了身子,跌在沙滩上,另一个伸手去拉,却被绊住,一齐倒在地上。两人并肩躺平了看天,玫瑰红,鱼肚白。再互相望望,手碰在一起,扣住,掌心湿润温热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阿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