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岁

你看这么多人,来了又去。
可能是全世界最爱逃亡的人。

有时候觉得自己这样写,暴露狂似的。太隐秘了,拿出来,放到日光下,谁都可以看看。其实我是怕的。

这种羞耻感从来不曾消退。

自我意识太强了。

“纳克索斯在孤独中将自我外化成客体,注视自我的灵魂并不断反省,在自省中不断下潜,潜到宁静的水底。”

所有对外界的索求最后好像还是会回到自己身上来。像这样,站在舞台中间喊:“我!我!我!”

可台下并没有观众。

没有人会去关心擦肩而过那个陌生人心中的波澜壮阔,你不过是他人生中一个移动的背景物品,陌生人,灰色的背景板。

Who cares?

人们寻求彼此,其实是在寻求对方眼中的自己。大部分人,都做不到全然依靠自己去认识自己。他们需要一个外物,一个媒介,另一个人,与他建立联系。然后这个时候,突然之间,好像唯有此时,他才真正活在了这个世界上。

你的所有表演,有这样一个人在台下,温柔且坚定地注视着你,只有你,只因为那个人是你。

听起来真美,像天使在云端吟唱的歌谣。

我们在期待这样一个人,期待成一截朽木。最后忘了自己在期待什么,连那最后一声“我。”也被湮灭在呼呼风声中。只留一双暗淡灰色的眼,和满是皱纹的脸。一阵风吹来,顷刻间分离崩析,成灰烬尘埃。




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阿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