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岁

你看这么多人,来了又去。
可能是全世界最爱逃亡的人。

日常.1

突然想起个事儿。
半个月前去给小学二年级的小孩子上班会,主题是勇敢。
当时有个环节是提问,我问他们为什么喜欢冰雪奇缘里边的艾莎。
他们的回答千奇百怪。不是用成年人的脑子想得出来的。我很是无奈,他们的老师不在场,场面一片混乱。
这个时候有个很小只的小女孩子举手啦。
我请她起来,问她,为什么呀?
她看着黑板,没有看我,慢慢地,背课文一般:“因为她救了她妹妹,她很勇敢。”
我那时因为有人点题松了口气,课算是能继续上了。
但是她背书一般,没有表情的小脸,让我觉得悲哀。
想起以前那个和她差不多大的,早熟的,懂得如何讨好老师和其他成年人的自己。
有点矫情,像现在的我这样,一边埋怨小姑娘没了灵气;面对那些猴子一样叽叽喳喳跳脱的小孩子又手足无措。
作文里写了几百遍树人树人,我根本不会。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阿岁 | Powered by LOFTER